连山归藏

瓶邪◆叶all主叶喻黄◆周叶◆跪求evergreen太太填坑呜呜呜

【叶all】躺平求蹂躏(一)

*架空,动物化
*更新看缘分,入坑慎重
*清水XD

        清晨,苏沐秋一拉开大门,就看到门口被一个硕大的纸箱毫不客气地堵住了,纸箱里蹲着乖巧的一猫一狗,两只小家伙用十分纯真的眼神看着他,在他望过来时无比配合又默契地叫了一声——
         “喵~”“汪!”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无视他俩的卖萌,揭下纸箱上贴着的小纸条,上面用潦草得仿佛鸡爪飞舞的字迹写着:“老夫回老家一周,这俩小子不方便带,看好你哟!——爱你的,魏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靠!老魏个狗东西!”苏沐秋忍不住跳着脚骂出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哥,怎么了?”睡眼朦胧的苏沐橙打着哈欠走出来,看到门口两只时不禁疑惑,“喻文州黄少天,你们这么早就来找叶修?”
        一猫一狗轻巧地从箱子里跳出来,径直走进屋内。喻文州用脑袋蹭了蹭苏沐橙的手心表示打招呼,黄少天则吐着舌头双目炯炯有神地在屋里乱转悠。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认命地把箱子抱进来,边跟苏沐橙解释:“老魏把这俩货寄放在咱们家一周。”
        魏琛住他们隔壁楼,家里养了一只金毛和一只苏格兰折耳,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儿也不怎么会照顾猫狗,对喻文州和黄少天基本处于半放养状态,金毛黄少天便总将折耳喻文州叼起来小心地放在背上,颠儿颠地跑苏沐秋家来找叶修玩儿。
        实际上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,还有不少小区里和小区外的猫狗鸟兔,或一些奇奇怪怪的动物来找叶修,简直把他们家当成了动物园,不过叶修都不怎么搭理他们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虽然也不怎么搭理苏沐秋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是只土猫,是一只一身白毛没有一根杂色的土猫。原来是只流浪猫,半年前苏沐秋在路口捡到的,便带回来让他代替工作忙的自己陪陪妹妹苏沐橙。
        养了大半年了,就是不怎么亲人,也不会撒娇对着你喵喵叫,乍一看高冷得很,还动不动没影儿了,苏沐秋只好安慰自己,叶修这是流浪惯了,跟普通宠物猫不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在屋里转悠了几圈,没找到叶修,有点不开心:“队长队长!叶修好像不在家,这么早怎么就不在家了?他是不是又彻夜不归了?外面抓猫抓狗的坏人可多了,他到底有没有一点安全意识!”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安慰他:“前辈有分寸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顺着喻文州的毛,注意到黄少天的情绪,冲他笑了笑:“叶修在楼上周泽楷家,小周昨晚生病了,叶修一大早就去看他啦!”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一听,连忙叼起喻文州闪电般地冲了出去,直奔楼上。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差点被他撞到,又好气又好笑,无奈地转头催促苏沐橙快去洗漱上学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放下喻文州,用肉垫拍了几下门,没过一会儿,江波涛就把门打开了,有些意外地看着门口的一猫一狗,嗯……似乎是隔壁楼魏前辈家的?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也是来看小周的吗?”江波涛颇为感动,还以为小周性子太闷了,没什么好朋友呢。“快进来吧,我去给你们拿妙鲜包。小周昨晚感冒了,还好没什么大碍,你们不用担心。”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和喻文州便不客气地进去了,一眼就看到了叶修和周泽楷头挨着头亲亲热热的睡得正香甜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冲上去想把叶修叼起来,没想到叶修警觉性很强,一下子就睁开了眼睛,差点进入炸毛的状态,一看是黄少天,才放松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干什么干什么呢,把你那口水擦擦,别弄脏小周家地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叶神早上好啊。”喻文州慢慢走过来,对他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文州啊,早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有点委屈,觉得叶修又嫌弃他,于是把叶修按在地上一顿狂舔:“老叶老叶!几天不见你好像又胖了,你到底有没有运动,不行你明天就跟我一起准点起床出去遛弯!我会监督你的!”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这时候也醒过来了,周泽楷是一只血统纯正的布偶猫,模样好看得紧,几乎是他们小区所有女猫的梦中情喵。可能是病了,精神有些萎靡不振,毛色也些许黯淡。尽管如此,却还是好看得人神共愤。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自己家突然出现的两个不速之客。
        “前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叶修假装没有听到“运动”,扭头关切地看着周泽楷:“小周,感觉还好吧?”

评论(7)

热度(162)